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北國中生染疫竟和高雄防疫旅館有關 市府令今起全面稽查

  • 時間:2022-02-04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新北國中生染疫竟和高雄防疫旅館有關 市府令今起全面稽查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令即日開始,稽查全市各防疫旅館,確保通風等環境能保證住客安全。(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新北市國中生一家3口染疫,經過高雄市衛生局疫調,今天(4日)宣布找到感染源,發現國中生父親從中國入境後,曾入住至高雄某防疫旅館,該間旅館到3日為止,已經有4例境外確診個案,推估父親染疫途徑為旅館群聚。高雄市長陳其邁下令即日開始,稽查全市各防疫旅館,確保通風等環境能保證住客安全。

根據高雄市衛生局追查,國中生父親(18942)1月10日從中國入境後,一直到24日都入住高雄某防疫旅館,25日解除隔離後返回新北,30日出現喉嚨不適,31日採檢,2月1日確診。

高雄市長陳其邁4日主持高雄防疫相關說明記者會。陳其邁指出,國中生父親從中國入境,市府一直注意Ct值變化,認為應該是新的感染個案。當時市府在追感染源時,曾探究是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感染,還是搭防疫計程車感染,又或是所住的防疫旅館感染?

結果一直到3日為止,發現這名父親居住的高雄某防疫旅館,同樓層的不同房間,也有確診個案,且在緊鄰的3個房間,就有4個確診個案。因此,嚴判這名父親應該是屬於防疫旅館的群聚感染,且回到新北市後,再傳染給家中的孩子和妻子。陳其邁說:『(原音)後來我們就發現說其實A飯店在昨天早上就通報一位,解隔離前是陽性的一個個案,我們到現場的時候發現說是A、B棟混合調撥使用。進一步追到B飯店一位也是在昨天確診,一位是在1月29號確診。所以我們從流行病學的研判,可能的感染源應該是在18833和18108這兩位,一位從越南入境,一位從孟加拉入境。』

陳其邁也指出,這間防疫旅館雖然分為A棟和B棟,但因為是同一個負責人,所以飯店會因為房客住宿的多寡而進行調撥使用,所以第一時間才沒有查覺感染源來自防疫旅館。陳其邁也表示,這間防疫旅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都有稽查過,只有一些小缺失需要改善,但空調、隔間或是其他重要檢查並無疏失,造成群聚感染原因還要再釐清,但他已通令市府相關單位,即日開始聯合稽查全市的防疫旅館,確保住客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