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警方間諜軟體醜聞擴大 總理誓言採取行動

  • 時間:2022-02-08 08: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以色列警方間諜軟體醜聞擴大 總理誓言採取行動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 (AFP)

以色列國內間諜醜聞越演越烈,當地媒體披露以色列警方非法使用惡意軟體「飛馬」(Pegasus)駭入數十名重要人士的手機,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聞訊誓言,政府將採取行動。

以色列財經日報「經濟學家報」(Calcalist)指控,Pegasus被用來對付前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兒子、維權人士、資深政府官員、商界人士和其他重要人士。

經濟學家報之前已披露這款引發爭議的間諜軟體,被警方拿來對付反尼坦雅胡抗議活動的領袖。

在媒體披露後,以色列總理班奈特誓言,他的政府「不會坐視不管」。班奈特在聲明稿中表示:「有關指控非常嚴重。」   

他也強調Pegasus是對付恐怖主義和嚴重犯罪的重要工具,「不過,它們並不是被設計來鎖定以色列公眾或官員的釣魚軟體,這正是我們必須瞭解事情真相的原因」。

就在班奈特誓言採取行動的同時,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長巴里夫(Omer Barlev)表示,他將要求司法部門授權成立一個政府調查委員會。

 巴里夫表示,這個政府調查委員會一旦獲准成立,將由一名退休法官主持,訊問政治、司法和安全系統內任何必要人員,以揭發「違反公民權利和隱私」情事。

Pegasus是以色列公司NSO開發的惡意軟體,世界各國政府使用它來監視維權人士、政治人物、媒體記者,甚至國家元首的消息曝光後,成為國際醜聞焦點長達數月。

以色列允許這款惡意軟體出口到人權紀錄欠佳的國家而挨轟,但經濟學家報的報導引爆了國內的憤怒。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表示,以色列重要政府機構的聲譽危在旦夕。

赫佐格回應經濟學家報的報導強調:「我們不能失去我們的民主。我不能失去我們的警察。我們也當然不能失去民眾對他們的信任。而這亟需深入和徹底的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