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超級盃10萬人群聚 官員憂心成超級傳染盃

  • 時間:2022-02-13 15: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超級盃10萬人群聚 官員憂心成超級傳染盃
職業美式足球年度冠軍賽超級盃13日將在洛杉磯登場,預計10萬觀眾聚集,對防疫是一大挑戰。(圖:中央社)

美國年度運動大賽超級盃13日登場,10萬人聚會對防疫形成一大挑戰。民調顯示,洛杉磯多數居民擔心超級盃擴大疫情,官員說「希望超級盃不要變成超級傳染盃」。

超級盃(Super Bowl)是職業美式足球NFL年度冠軍賽,今年是洛杉磯公羊對戰辛辛那提孟加拉虎。除了球賽現場有10萬名觀眾,全美各地的運動酒吧、賭城拉斯維加斯都將出現人潮,預計1億人同步觀看轉播。

洛杉磯郡衛生機關與NFL日前宣布,球賽當天將發放KN95口罩給每一名觀眾。根據防疫規定,觀眾進場須出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或陰性證明,全程戴口罩。

人口約千萬的洛杉磯郡近日疫情趨緩,單日新增確診從1月高峰期4萬例,到12日已經降到4760例。無論民調或官員都擔心,超級盃賽事可能讓疫情再度升溫。

洛杉磯郡政委韓珍妮(Janice Hahn)本週表示:「我希望超級盃不要變成超級傳染盃(Super-spreader Bowl)。要是一場球賽毀了許多人努力的防疫成果,那會非常令人生氣。」

洛杉磯時報近日一份民調顯示,大洛杉磯地區2/3居民擔心超級盃造成疫情擴大。受訪者中36%認為有可能,27%認為非常可能。44%的受訪者認為,如果球場觀眾配合防疫,對控制疫情有重大幫助。

令人擔心之處在於,儘管防疫規定明確,但並無嚴格執法。兩週前同樣是在SoFi體育場(SoFi Stadium)舉行的美式足球賽,從鏡頭可以看見,觀眾席上大多數球迷都沒戴口罩。就在同場比賽,加州州長紐松、洛杉磯市長賈西迪也因沒戴口罩與人合影,遭批不良示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