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經濟部長:沒有俄天然氣輸入 德國仍撐得下去

  • 時間:2022-02-23 21: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德經濟部長:沒有俄天然氣輸入 德國仍撐得下去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23日表示,即使沒有俄羅斯天然氣輸入,德國還是能夠滿足自身的能源需求。(© Nord Stream 2 / Nikolai Ryutin)

在俄烏緊張局勢升溫之際,德國政府決定停止引發爭議的北溪2號管線審核程序,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今天(23日)表示,即使沒有俄羅斯天然氣輸入,德國還是能夠滿足自身的能源需求。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接受公共廣播電台訪問時,被問到要是沒有俄國天然氣輸入,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是否能撐得下去,他回答說:「沒錯,德國辦得到。」俄國目前是德國最大天然氣供應國。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昨天表示,已中止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2)最終審查程序,來回應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決定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為獨立國家。

綠黨(Green Party)籍的哈柏克表示,完全切斷俄國天然氣供應,將造成市場出現大洞,首先會「推動價格上漲」。

然而,他說,德國電力需求能夠透過其他能源來源和供應國來「彌補」缺口,包括政府也致力於加速再生能源發展。

希臘政府發言人今天表示,希臘已制定計畫接收額外天然氣,避免供應中斷情況發生。

俄國下令出兵進駐烏東兩個親俄地區後,西方國家昨天對俄國實施新制裁,且揚言如果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全面入侵,將進一步制裁。

希臘40%的天然氣從俄國進口,也與亞塞拜然和阿爾及利亞簽署天然氣供應合約。

政府發言人歐柯諾莫(Giannis Oikonomou)向國營電視台表示:「我們已為額外供應液化天然氣(LNG)和(管線)天然氣採取預備措施。」

他說,希臘將會透過從亞塞拜然到義大利的管線,設法取得盡可能多的天然氣。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除了阿爾及利亞外,埃及和奈及利亞可能也會提供希臘額外液化天然氣。

歐柯諾莫還說,為了避免出現任何發電中斷情況,已準備好把部分天然氣發電廠改成柴油發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