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疫情止不住 港府考慮實施中國式封城措施

  • 時間:2022-02-28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香港疫情止不住 港府考慮實施中國式封城措施
外媒報導,港府28日表示,可能會實施中國式的封城措施,將人們限制在自己的家中。圖為九龍佐敦道及彌敦道一帶的手錶和珠寶店全部被逼關門。(圖:中央社)

法新社報導,香港政府今天(28日)表示,可能會實施中國式的封城措施,將人們限制在自己的家中。香港近來COVID-19確診人數屢創新高,醫院太平間裡停滿屍體,顯示港府嚴格的動態清零政策已支離破碎。

香港過去2年的嚴格零確診策略在很大程度上阻絕了疫情傳播,但傳染性強大的Omicron變異株暴露了港府對於大規模疫情爆發缺乏準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此前排除了全面封城的可能性,而是下令從3月開始對全市740萬居民進行病毒篩檢。

不過,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Sophia Chan)今天證實,封城仍然是一種選項。

當被商業電台問及港府是否仍排除封鎖措施時,她回答說,「不。我們仍在討論。」

她補充說,「從公共衛生的角度來看,要發揮強制普篩的最佳效果,我們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人員流動。」

香港今天單日新增3萬4,466例確診個案,再創單日確診新高。在這波疫情之前,香港自疫情初期爆發以來的累計確診病例數約1萬2,000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