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航慘了!波音宣布全面停止供應俄國零組件與維修服務

  • 時間:2022-03-02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華爾街日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俄航慘了!波音宣布全面停止供應俄國零組件與維修服務
美國波音公司宣布暫停向俄羅斯供應飛機零組件,也停止維修技術服務,將使俄航營運更困難。圖為俄羅斯航空飛機。(維基百科/CC BY-SA 3.0)

在國際間擴大制裁俄羅斯行動浪潮中,波音公司(Boeing)當地時間1日宣布,已暫停供應給俄羅斯航空公司零組件以及維修支援服務,並暫停了波音在俄羅斯的業務。《華爾街日報》報導,此舉將進一步限制了俄羅斯與外部的聯繫,並導致主要採用波音客機的俄羅斯航空公司航班受阻,營運更困難。

受歐盟制裁行動影響,空中巴士(Airbus SE)和其他飛機零組件均已被禁止出口到俄羅斯,俄羅斯航空公司的航班也被禁止進入歐盟空域。最新消息則是美國總統拜登也宣布禁止俄國航班進入美國領空。而美國波音公司1日也跟進宣布,暫停供應俄羅斯航空公司飛機相關零組件,且不再支援維修。

俄航近日已取消1/4航班

報導指出,波音公司的行動則使俄羅斯航空公司的運營面臨更大挑戰,因為俄羅斯航空公司旗下主要由一支700多架西方國家製造的飛機組成的機隊。

根據航班追蹤軟體FlightAware數據顯示,近日俄羅斯航空公司被迫取消了四分之一的航班,其中大部分是前往受歐盟空域禁令影響的目的地。

波音公司表示,已暫時關閉在基輔的辦公室,並「暫停了」在莫斯科培訓基地的業務。波音公司向客戶表示,他們向波音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設計中心提交的飛機維修和保養申請可能要延遲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