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議員要求禁止俄羅斯石油 拜登政府拒絕

  • 時間:2022-03-04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會議員要求禁止俄羅斯石油 拜登政府拒絕
美國國會議員3日要求總統拜登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以進一步懲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美國政府到目前為止仍反對這項建議。(示意圖 / 取自Pixabay)

美國國會議員3日要求總統拜登(Joe Biden)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以進一步懲罰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美國政府到目前為止仍反對這項建議。

西維吉尼亞州的共和黨籍參議員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表示,「美國不應購買或進口俄羅斯的石油、汽油、天然氣和煤礦,這等於是資助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

包括卡皮托在內,美國兩黨一些參議員在3日提案,尋求禁止俄羅斯此類產品進口。而這些參議員很多是來自生產石油和天然氣的州。

拜登在2日表示,他並不排除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但白宮在稍後警告,這種做法可能導致油價進一步上漲,並傷害美國消費者。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3日表示,「我們和總統的目標是,對蒲亭總統和俄羅斯造成最大衝擊,而把對美國以及盟邦的影響減到最小」。

參議員的提案也獲得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的支持。她說,「我完全支持…禁止它…禁止來自俄羅斯的石油」。

禁止俄羅斯石油,大致來說,只具象徵性意義。因為美國生產的石油已滿足國內大部份的需求,並未進口俄羅斯的原油。

儘管美國和西方盟國對俄羅斯的制裁,截至目前仍排除石油部門,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已導致國際油價飆漲至近10年來的最高,天然氣價格也同樣創下新高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