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紀念余登發余陳月瑛 賴清德籲保護台灣民主和主權

  • 時間:2022-03-06 18: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紀念余登發余陳月瑛  賴清德籲保護台灣民主和主權
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6日在高雄橋頭區舉行,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並呼籲保護台灣民主和主權。( 賴清德臉書)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撼動國際社會。副總統賴清德說,沒有人能保證今天的俄羅斯,不是明天的中國,「過去我們追求台灣民主,未來有另一個使命,就是保護台灣的民主和主權」。

由財團法人八卦寮文教基金會舉辦的「2022余登發、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今天(6日)下午在橋頭區舉行,賴副總統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前高雄縣長余政憲等人參加。

余政憲致詞感謝所有參加者,表示音樂會主要是紀念40年前的橋頭事件,當年他爺爺余登發和母親余陳月瑛等民主先進,不顧性命抵抗威權。希望大家能了解過去,珍惜台灣的民主,也要繼續堅持民主,對抗霸權。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近日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和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分別率團訪台,在烏克蘭遭入侵之際,此舉對台灣、印太地區有很大意義,2團也都對台灣民主成就非常肯定。

賴副總統說,台灣民主有此成就,不是天上掉下來,是一代、一代人用性命、鮮血、眼淚完成的。今天追思紀念2位前高雄縣長,2人對台灣民主貢獻很大,他們的精神一定要延續下去。

賴副總統還說,「沒人能說,今天的俄羅斯,並不是明天的中國;過去數十年,我們追求台灣民主,未來還有另一個使命,就是保護台灣民主、保護台灣的主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