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立波準備最後保衛戰 烏克蘭總統:俄軍想摧毀頓巴斯地區

  • 時間:2022-04-18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馬立波準備最後保衛戰 烏克蘭總統:俄軍想摧毀頓巴斯地區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圖:翻攝自臉書)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控俄羅斯想要「摧毀」烏克蘭東部整個頓巴斯(Donbas)地區。在此同時,位於戰略港口城市馬立波(Mariupol)的最後剩餘烏克蘭部隊今天(18日)準備進行最後的防禦奮戰。

莫斯科正在這個南部城市推進準備取得重大勝利,並力圖奪取對頓巴斯的控制權,以打造一條陸地走廊,通往先前所併吞的克里米亞(Crimea)地區。

但烏克蘭已矢言將繼續戰鬥,並保衛這座城市,無視俄羅斯17日發出的最後通牒;俄軍稍早發出最後通牒,向被包圍的阿佐夫斯塔爾(Azovstal)鋼鐵廠內剩餘的戰士喊話,要他們放下武器投降。

烏克蘭當局已敦促頓巴斯居民向西移動,以躲避俄羅斯為了佔領頓內茨(Donetsk)和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而發動的大規模攻勢。

澤倫斯基在一項聲明中說,「俄羅斯軍隊正準備在不久的將來,在我國東部發動進攻行動。他們想徹底進佔並摧毀頓巴斯地區。」

自俄羅斯軍隊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這個前蘇聯加盟國以來,馬立波市已成為烏克蘭出乎意料做出激烈抵抗的一個象徵。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hal;前譯史邁海)說,「這座城市仍沒有倒下。」

什米加爾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本週」(This Week)節目,「(馬立波)仍有我們的軍事部隊,我們的士兵。所以他們將奮戰到底」。

他並說,「我們不會投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