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非共和國通過 以比特幣為法定貨幣

  • 時間:2022-04-27 22: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非共和國通過 以比特幣為法定貨幣
中非共和國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圖:Pixabay)

中非共和國總統辦公室今天(27日)宣布,中非已通過,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成為繼中美洲的薩爾瓦多之後,世界上第二個以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中非國會議員今天一致通過法案,將比特幣和中非法郎(CFA franc)並列為法定貨幣,並將加密貨幣使用合法化。中非總統圖瓦德拉(Faustin-Archange Touadera)的幕僚長納姆修(Obed Namsio)發表聲明說,總統已正式簽署法案生效。

納姆修表示,中非是非洲第一個採用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這讓中非成為世界上最大膽和最有眼光的國家之一」。

中非是全球最貧窮和動亂最多的國家之一,這個內陸國家的經濟十分依賴礦業。

薩爾瓦多去年9月7日通過以比特幣為法定貨幣,領先全球。

根據新法,薩爾瓦多公民可以使用虛擬錢包應用程式(app),以比特幣支付任何商品或服務。

薩爾瓦多此舉遭到國際貨幣基金(IMF)嚴厲批評。

國際貨幣基金並警告,使用比特幣與發行比特幣擔保的債券,會對金融穩定、金融誠信和消費者保護構成高度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