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古特瑞斯:在21世紀 戰爭邪惡且荒謬

  • 時間:2022-04-28 18: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古特瑞斯:在21世紀 戰爭邪惡且荒謬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AFP)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28日)在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郊外的博羅江卡(Borodyanka)時,指戰爭是「邪惡」且荒謬的。俄羅斯部隊被指控在佔領烏克蘭城鎮期間殺害平民。

古特瑞斯說:「我想像我的家人曾待在其中一棟如今已被毀壞殆盡的房子裡,見到我的孫女驚慌逃命。在21世紀戰爭是荒謬的,戰爭是邪惡的,戰爭在21世紀是令人無法接受的。」

在博羅江卡,古特瑞斯由當地軍方與文人州長陪同,他們向古特瑞斯展示受到俄羅斯攻擊後,被摧毀的聯合國住宅大樓。

古特瑞斯在訪問烏克蘭之前,26日先行前往莫斯科訪問,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會談,他要求莫斯科儘快停火。不過,俄國部隊近來已深入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Donbas)地區。

此外,這也是俄羅斯於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之後,古特瑞斯首次訪問這個飽受戰爭摧殘的國家。他在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會面之前,先行訪問布查鎮(Bucha)。

古特瑞斯在訪問布查鎮時,敦促俄羅斯與位於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合作,調查莫斯科入侵烏克蘭期間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

古特瑞斯表示:「我全面支持國際刑事法院,我呼籲俄羅斯聯邦接受並與國際刑事法院合作。但是當我們談到戰爭罪行時,我們不能忘記最嚴重的罪行就是戰爭本身。」

布查鎮在俄國部隊撤離後,發現一處大型墓塚,並且街上有許多慘死的平民。

古特瑞斯也將訪問俄國部隊同樣被控在此殺害平民、位於基輔郊外的伊爾平市(Irpi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