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20主席國印尼 敦促烏俄結束戰爭

  • 時間:2022-04-29 20: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G20主席國印尼 敦促烏俄結束戰爭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AFP)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29日)表示,他已拒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武器提供請求,並敦促他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結束戰爭。

印尼作為今年的二十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已邀請澤倫斯基和蒲亭參加11月的G20領袖高峰會,儘管部分西方國家升高施壓要求,將俄國踢出本屆峰會。

佐科威在一份線上聲明中說,「我希望戰爭能夠盡快結束,通過談判達成一項和平解決方案。」聲明中並說,佐科威已分別和兩位領袖通過電話。

佐科威還表示,基於印尼的外交政策,他已婉拒了澤倫斯基提出,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的要求。印尼的外交政策試圖開闢出一條戰略中立的路線。

佐科威並說,印尼已準備好提供人道援助。

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持續,美國、英國和加拿大等部分G20成員國敦促主席國印尼,不要邀請蒲亭與會。

但佐科威表示,「印尼想要團結G20,而不是讓裂痕出現。」

烏克蘭並不是G20成員,不過,這個集團過去的主席國都曾邀請非成員國與會。

烏克蘭政府高層官員塔拉斯(Vysotskyi Taras)28日表示,澤倫斯基是否出席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領袖峰會,「將主要取決於戰場上的局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