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輝瑞兒童疫苗快到貨 陳時中:規劃5/20前開打

  • 時間:2022-05-05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輝瑞兒童疫苗快到貨 陳時中:規劃5/20前開打
輝瑞生產的輝瑞/BNT(Pfizer-BioNTech)供5-11歲兒童使用的COVID-19疫苗。(路透社/達志影像)

77萬劑輝瑞兒童疫苗將於近日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5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時表示,疫苗已經要到貨,可能在5月20日前就可開打輝瑞兒童疫苗。

陳時中5日上午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關切能否比照美國等他國做法,免費提供快篩試劑給學校,讓無法施打疫苗的學生在復課前有快篩試劑可用。陳時中表示,目前並不贊成在校園全面實施週期性快篩,但規劃給學校充足的快篩試劑,近來已給教育部一批試劑,讓其直接發到學校,不用再透過衛生體系取得。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則說,教育部已發放50萬劑快篩試劑到各縣市,這兩天會再補20萬劑給北北基桃,提供密切接觸者使用。

此外,6至11歲兒童已於5日起接種莫德納疫苗,不過,輝瑞兒童疫苗也快到貨,許多家長改變心意,想等輝瑞。陳時中說,輝瑞兒童疫苗已經要進來,有可能在5月20日前就可開打,「因為今天才得到訊息」,指揮中心會請教育部盡快展開第二波意願調查,進行後續安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