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夜回到上世紀 北京關地鐵站大批市民騎自行車上班

  • 時間:2022-05-05 17: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一夜回到上世紀 北京關地鐵站大批市民騎自行車上班
北京連假後首個上班日,因地鐵關閉,民眾紛改騎單車上班,導致共享單車需求量暴增。圖為北京一處地鐵附近停滿共享單車。(微博)

今天(5日)是「五一」長假後中國首個上班日,受到部分地鐵站因疫情而臨時封閉、百餘公車路線停運繞行的影響,大批北京市民今天改騎自行車上班。有網友戲稱,這種景象仿佛回到80年代。

綜合新京報網等陸媒報導,因COVID-19疫情防控需要,北京多條地鐵、公車路線昨天起採取封閉出入口、停運等措施,其中地鐵涉及60餘座車站,公車方面涉及近200條路線;臨時封閉出入口的地鐵換乘站仍保留換乘功能,乘客可在站內換乘,其他車站列車通過不停車。

據報導,昨天夜間開始,當地共享單車企業就加強了車輛調度,重點保障地鐵停運區域市民的出行需求;今天上午北京交通情況暢通,多條主幹道、城市環路的交通運行情況良好,未出現大規模排隊擁堵情況。


中國北京市因防疫而關閉地鐵,五一長假後大批民眾只好騎單車上班。(微博/新浪財經)

新京報採訪了多名騎車通勤的市民,據表示,雖然地鐵封站對出行造成一定困擾,「但短期克服一下沒有太大問題」。

也有網友在澎湃新聞網這則新聞下方留言說,「地鐵停運,不騎車怎上班」。

還有網友調侃,眾人騎著自行車的畫面彷彿回到一輛單車跑遍北京城的80年代,「一夜之間,穿越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