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居隔者快篩陽性即確診怎判定 指揮中心明邀醫師討論

  • 時間:2022-05-06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居隔者快篩陽性即確診怎判定 指揮中心明邀醫師討論
指揮中心修正確診定義,3類對象快篩陽性即視為確診。(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自5月12日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3類對象,一旦使用家用快篩檢測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後,即為確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6日)表示,指揮中心明天將與醫師公會討論執行細節。

羅一鈞指出,指揮中心宣布快篩陽性即確診的新制後,醫界便詢問執行細節,外界也有人提出快篩試劑放較久恐會變成2條線(陽性),或是有人可能會拿以前做過的試劑,醫事人員究竟要如何判定?為此,指揮中心7日上午將邀請醫師公會進一步討論相關認定細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重申,快篩陽性視為確診僅針對居隔、自主防疫、居檢3類對象,並非所有人都適用,由於這3類對象染疫的可能性本來就較高,因此快篩陽性經醫事人員確認後,即可視為確診,確診後,仍會收到確診通知單。

此外,指揮中心6日下午召集地方政府開會,討論取消電子圍籬相關事宜,若無爭議,會後便會定案,如有爭議則交專家討論。媒體詢問,取消電子圍籬是否代表新北市府提出的居隔轉型方案有機會通過中央審核?陳時中說,各種方案經過討論,當然都有機會,大家各有不同的見解,因此就可行性與疫情防護進行綜合討論,提出對社會較好的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