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國際書展辦不辦 李永得:朝續辦努力但會聽取業者意見滾動式討論

  • 時間:2022-05-11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北國際書展辦不辦  李永得:朝續辦努力但會聽取業者意見滾動式討論
文化部長李永得11日表示,台北國際書展目前仍朝續辦努力。(江昭倫 攝)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不少出版業者認為,預定6月2日至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的2022台北國際書展應該延期舉行。文化部長李永得11日受訪表示,目前還是朝辦方向努力,但近日也會聽取參展業者心聲做滾動式調整,若有超過6成廠商表示希望延期或停辦,文化部就會順從大家意見。

文化部長李永得:『(原音)目前現在還是一樣,在整個防疫措施沒有緊縮之前,我們還是鼓勵大家正常生活,所以還是朝繼續辦理方向努力,不過我們也隨時聽取出版業者,尤其參展業者本身的意見,所以我們也請書展基金會在這一、兩天密切注意已經答應參展,大概170幾家出版社他們本身的一些意願, 因為如果繼續辦下去,有些人不願意,到底情況怎麼樣,我們再做最後判斷,做滾動式討論。目前來講我們還是朝繼續辦理,加強防疫,鼓勵大家走出來。其實全程戴口罩,它(參關書展風險)的風險的確以較低,比坐捷運還要低 。』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