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武裝直升機觸台海中線 國防部研判為實戰化驗證

  • 時間:2022-05-11 12: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中共武裝直升機觸台海中線 國防部研判為實戰化驗證
中共武裝直升機10日一度觸及台海中線。圖為中共武直10機(同型機) (圖:國防部官網)

針對共軍1架武裝直升機10日一度觸及台海中線,國防部情報次長顏有賢今天(11日)在立法院表示,該機確實「過來大概0.5海里」。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則指出,這是中共實戰化驗證,我軍完全掌握共軍的活動,也會採多重作為因應。

空軍司令部10日晚間公布中共1架次武直-10直升機侵入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時,問國防部這架武裝直升機是否越過海峽中線?我方是否有實施廣播驅離?

國防部情報次長顏有賢一開始只表示針對共軍的活動,國軍都有掌握。江啟臣再度追問,顏有賢說「在邊緣」、「過來大概0.5海里」。『(原音)針對這個部分,共軍他每天的活動部分我們都有掌握。(江:我只問昨天,昨天這架武裝直升機有沒有?)昨天有,他過來大概0.5海里,大概中線那附近0.5海里是都有的。(江:有沒有越過?)中線這段是不是?(江:對,有沒有越過中線?)這新聞裡面報的,報告委員這部分涉及國家機密。(江:就是因為新聞報我才要問你們,到底是不是事實?)是,它就在邊緣。』

至於目的為何,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認為是一種實戰化的驗證。他強調,針對共機的行動,我方一定會實施廣播驅離、飛彈追監等多重作為,對方所有行動方案也會納入我軍的訓練構想。江啟臣關心是否會有擦槍走火的風險,王信龍強調國軍都有掌握,可以放心。

王信龍在答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時也指出,國軍絕對有能力完全掌握共軍所有動態,他並認為中共目前後勤及兩棲作戰能力有問題,力有未逮,共軍不斷演練就是為驗證海空聯合作戰的實戰化能力,更重要的是表現威嚇,對台實施文攻武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