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英文肯定防疫團隊 要求民進黨公職當防疫分身隨時補位

  • 時間:2022-05-11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英文肯定防疫團隊 要求民進黨公職當防疫分身隨時補位
蔡英文總統11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肯定防疫團隊的表現。(圖:民進黨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今天(11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肯定防疫團隊的表現,要求全體黨公職盡所有的可能給防疫團隊最大的支持。蔡英文說,台灣正處於疫情最後的關鍵時刻,希望全體黨公職把自己當作防疫團隊的分身、助手,隨時補位,讓各項防疫措施能順利執行。

本土疫情屢創新高,民進黨中常會11日邀請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以「新冠病毒防疫」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圖:劉玉秋攝)

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會後轉述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聽取報告後的裁示指出,這次的疫情,從2020年開始到現在已經2年多,這是一個漫長、充滿無限挑戰和壓力的防疫戰役,所有投入防疫工作的醫護和公衛人員的無私付出,是最為關鍵,希望各界給予防疫團隊最大支持。 李妍慧轉述說:『(原音)從2020年開始到現在,已經過兩年多了,這是一個漫長、充滿無數挑戰和壓力的防疫戰役,台灣能夠穩健的一路走來,我們指揮中心的防疫團隊、所有投入防疫工作的醫護,和公衛人員的無私付出,是最為關鍵。』

蔡英文說,從國外疫情的發展經驗來看,世界主要國家都歷經確診人數高峰,後續會趨緩,逐漸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而台灣也正處在這最後的關鍵時刻;不過在這個期間,確實對很多的民眾而言,面臨心理的衝擊與調適的問題。

蔡英文指出,台灣2年多來採取的清零政策,是一個嚴謹的防疫日常,但目前正逐漸走向一個新的階段,為了讓關鍵的階段能夠順利走完,逐步往正常生活邁進,面對許多措施的調整以及生活上的種種不便,心理上難免會有不安和焦慮。

蔡英文強調,在這個時刻,包括她自己在內,她要請全體黨公職,把自己當作防疫團隊的分身、助手,隨時補位,隨時幫忙,一起動起來,協助說明、引導,減少國民不便、化解不安,才能讓防疫工作持續落實。

另外,根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黨務報告時也指出,有些地方黨部擔心5月22日的黨職改選是否會因為疫情而有所改變。林錫耀說,黨中央評估過後,都會依照防疫指引做好相關準備工作,因此,5月22日仍會如期進行黨職改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