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匯聚台灣圖像30年軟實力 書展三十特展華山開跑

  • 時間:2022-05-25 16: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匯聚台灣圖像30年軟實力  書展三十特展華山開跑
2022台北國際書展將於6月2日登場,由台北書展基金會主辦的「Visual Fanzine-台灣創作者交疊的圖像風景」特展25日搶先在華山文創園區晚身開跑。(江昭倫 攝)

2022台北國際書展將於6月2日至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由台北書展基金會主辦的「Visual Fanzine-台灣創作者交疊的圖像風景」書展三十特展,今天(25日)搶先在華山文創園區開跑,將台灣30年來所累積的圖像軟實力,透過獲獎作品精彩呈現,邀請民眾一起來感受台灣在圖像創作領域所締造令國際驚艷的榮光。

2022台北國際書展終於要在6月2日於世貿一館盛大開展,開展前夕,台北書展基金會特別於華山文創園區策劃一場別開生面的「Visual Fanzine-台灣創作者交疊的圖像風景」特展,集結23位橫掃國際舞台各大獎項的台灣圖像創作者的代表性作品展示,可說是匯聚台灣30年的圖像榮光,展現台灣在圖像創作軟實力。

策展人鄒駿昇:『(原音)或許我們可以去⋯不要說定義啦,至少說把台灣插畫的現況可以去呈現出來,讓民眾看到,因為老實講,台灣的插畫成績在國際上的成績是非常的...你說軟實力的話,這個軟實力是真的蠻堅強的,因為其實大家資源有限,可以做出來的成績卻非常亮眼。』

配合特展,展覽也特別邀請參展藝術家們分享影響他們創作靈感的生活點滴,透過影像訪談完整呈現。

參展藝術家之一的Ballboss說,從國外學畫回來時,他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向國際介紹我們是誰,很高興透過這次Visual Fanzine特展,讓民眾真正看到了台灣圖像創作的影響力。Ballboss:『(原音)我好想要跟這個世界介紹一下我們是誰,其實每年做作品心裡都有這樣的想法,所以我今天看到大家用很多不同角度去勾勒出來的台灣的風景,哪怕不是非常的直接,但其實這東西只要真誠的,它都講了很多話,我又看到這次展覽裡面沒有很多文字,是真的靠這些圖像,傳達出很多我覺得比文字更有力量的事情,其實我還蠻感動的。』

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林訓民表示,今年適逢台北國際書展三十週年,透過這次華山特展開展,也意味台北國際書展將多點化發展,台灣圖像創作也可以多元化運用,開創新的商業模式,令人期待。


多位台灣插畫家出席25日「Visual Fanzine-台灣創作者交疊的圖像風景」特展開幕記者會。(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