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法庭判處第二宗戰爭罪 2名俄軍被判監禁11.5年

  • 時間:2022-05-31 19: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烏法庭判處第二宗戰爭罪 2名俄軍被判監禁11.5年
2名俄羅斯士兵31日遭烏克蘭法庭判處監禁11年半。(圖:Pexels)

烏克蘭法庭今天(31日)以轟炸烏克蘭東部一座城鎮的罪名,將2名俄羅斯士兵判處監禁11年半,這是自從俄羅斯在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第二宗俄國士兵被以戰爭罪名定罪的案件。

俄國士兵鮑勃金(Alexander Bobikin)和伊凡諾夫(Alexander Ivanov),在烏克蘭中部科捷列夫斯卡婭(Kotelevska)地區的法庭中,站在一個強化玻璃箱中聆聽判決。

他們兩人已在上星期的審判中認罪。

他們今天被判定的罪名是「違反戰爭的法規和慣例」對2處村莊開砲。

法官波利布克(Evhen Bolybok)表示,「鮑勃金和伊凡諾夫的罪行已獲得充分證實。」

這2名俄國士兵隸屬砲兵部隊,從毗鄰烏克蘭邊界的俄羅斯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向烏克蘭東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的目標開砲。

檢察官表示,兩名士兵的轟炸摧毀了德哈奇鎮(Derhachi)的一處教育設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鮑勃金和伊凡諾夫被描述為大砲的駕駛和射擊手,他們在跨越邊界並持續轟炸之後被捕。

檢察官要求法庭對他們判處12年徒刑,而國防部則要求寬大處理,指稱這2名士兵是奉命行事,而且也有悔意。

在今天的戰爭罪判決之前,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的索洛米揚卡區(Solomyansky)一處地方法院,也在23日判處21歲的俄羅斯士兵希希馬林(Vadim Shishimarin)犯下戰爭罪,並判處終身監禁,成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第一位被以戰爭罪名定罪的俄羅斯士兵。

這名來自西伯利亞伊爾庫次克(Irkutsk)的年輕士兵,被控於2月28日,也就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的第四天,在烏克蘭東北部蘇米州(Sumy)的舒帕基夫卡村(Chupakhivka),殺害62歲、手無寸鐵的男子什里波夫(Oleksandr Shelipov)。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