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疫情進入高原期 高雄長照機構人員加發津貼、孕婦免費領試劑

  • 時間:2022-06-02 17: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高雄疫情進入高原期 高雄長照機構人員加發津貼、孕婦免費領試劑
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高雄市住宿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將發放防疫獎勵津貼,懷孕媽媽也能免費領取5支快篩試劑。(圖擷自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今天(2日)新增10495例本土確診個案,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中南部疫情進入為期10天左右的高原期,高雄目前盛行率約6.63%,還會持續上升,提醒民眾端午連假返家需特別留意身體狀況。此外,陳其邁也宣布,高雄市住宿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將發放防疫獎勵津貼,懷孕媽媽也能免費領取5支快篩試劑,約有1.7萬人受惠。

本土疫情依舊嚴峻,中南部疫情持續升溫,中央公布高雄市2日新增10530例本土確診病例,扣除轉銜、重複通報的35例後,高雄市新增10495例確診個案,再度突破1萬例。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高雄市新增的本土確診個案雖然比前一日少1000多例,但疫情並未趨緩,仍處於高原期。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拿出各縣市5日移動平均線圖指出,中南部疫情進入為期10天的高原期,以目前全國各縣市的盛行率,北部都已經超過10%,中南部的盛行率會逐步往上升,提醒民眾端午連假返家必須特別留意自身身體狀況並做好防疫工作。陳其邁說:『(原音)中部、南部地區大概上升的曲線進入高原的狀態,會持續大概10天左右相對是比較高的狀況。全國各縣市的盛行率,北部地區已經超過10%,新北超過15%,南部、中部約5%到6%,高雄、台中、台南都差不多,逐步流行的趨勢盛行率還是會往上提。』

而高雄市也再度宣布防疫紅利政策。陳其邁說,高雄長照機構接下來2個月風險相對較高,因此將針對高雄市住宿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發放6月、7月的防疫獎勵津貼,每月3,000元,一共6,000元,感謝他們的辛苦。此外,高雄市懷孕媽媽也可免費領取快篩試劑,每人5支,從6月3日至30日,可至各區衛生所按身分證末碼分流領取,之後也會協調產科醫院協助發放,大概受惠者有1.7萬人。同時,陳其邁也宣布,高雄市有14萬名身障人士也可領取兩劑免費快篩試劑,將於4日開始發放,希望弱勢朋友在這次疫情衝擊下也能受到照顧。

另外,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因應端午連假即將開始,為加速兒童疫苗施打,高雄展覽館的大型接種站施打數量加碼,家長可以事先預約或是隨到隨打。陳其邁也指出,高雄市多個小兒科特診也都有加開服務,家長可利用休假帶孩子接種,高雄市目前兒童疫苗接種率為57%。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