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拉夫羅夫:封鎖他到訪塞爾維亞飛機的決定「史無前例」

  • 時間:2022-06-06 21: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拉夫羅夫:封鎖他到訪塞爾維亞飛機的決定「史無前例」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 (AFP)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6日)表示,3個東歐國家採取「史無前例」的行動阻止他的飛機前往塞爾維亞,並接著說,他尚未收到這些國家對這項決定的解釋。

拉夫羅夫說,他將邀請塞爾維亞外交部長前往莫斯科拜訪,並接著表示:「重要的是沒有人能夠破壞我們與塞爾維亞的關係。」

保加利亞、北馬其頓和蒙特內哥羅對一架原本應該在今天將拉夫羅夫載往貝爾格勒(Belgrade)的俄國官方飛機關閉領空。

克里姆林宮將此描述為敵對行動。

拉夫羅夫告訴記者:「如果俄羅斯外長對塞爾維亞的訪問,這樣普通的事情被西方視為接近威脅,那麼西方的情況顯然很糟糕。」

塞爾維亞內政部長武林(Aleksandar Vulin)表示,他對拉夫羅夫的訪問受​​到「阻撓」深表遺憾,他形容拉夫羅夫是「塞爾維亞的一位偉大且久經考驗的朋友」。

武林在一份聲明中說:「一個外交官無法尋求和平的世界,就是一個沒有和平的世界。那些阻止拉夫羅夫到來的人不想要和平,他們夢想擊敗俄羅斯。」

武林接著說:「塞爾維亞對於並非是反俄歇斯底里(anti-Russian hysteria)的一部分成員,感到自豪,至於有反俄歇斯底里的那些國家,將會感到羞恥。」

塞爾維亞與俄羅斯有著密切的文化聯繫,頂住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問題上偏袒一方的壓力,但也沒有加入西方對莫斯科的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