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在野質疑調高基本工資是政治動作 蘇揆:重視勞工 與選舉無關

  • 時間:2022-06-07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在野質疑調高基本工資是政治動作 蘇揆:重視勞工 與選舉無關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表示,蔡英文總統就任6年來,每年都調漲基本工資,跟選舉無關。(行政院提供)

蔡英文總統6日表示,政府已經連續6年調漲基本工資,政府會排除萬難,每年都調高基本工資。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蔡總統就任6年來,每年都調漲基本工資,跟選舉無關。

蔡總統出席「全國產業總工會第七屆會員代表大會」時表示,政府已經連續6年調漲基本工資,且政府確實有計劃希望每年都調高基本工資,對於受疫情衝擊的中小企業,若調高基本工資有困難時,政府也會提供協助。她說,政府一定會排除萬難,務必讓最低工資能持續往上調升。

蔡總統的說法遭在野黨質疑是年底選舉前的政治動作。對此,蘇貞昌今天上午在基隆受訪時表示,蔡總統最關心勞工經濟生活,上任以來年年都調高基本工資,這跟選前、選後無關,而是看大家努力的成果。蘇貞昌表示,勞工勞苦功高,政府會視經濟能力,為勞工做最優先考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