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跳高金牌選手指責奧會主席 製造新戰爭

  • 時間:2022-06-10 06: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跳高金牌選手指責奧會主席 製造新戰爭
俄羅斯奧運跳高金牌選手拉斯兹科內(Mariya Lasitskene)( 路透社/達志影像)

針對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建議禁止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國際比賽,俄羅斯奧運跳高金牌選手拉斯兹科內(Mariya Lasitskene)9日指責巴赫這種建議,是製造一場「新戰爭」。

在俄羅斯於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國際奧會建議禁止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運動員參加國際比賽,而大部份體育協會都遵循了這項要求。

拉斯兹科內以英文和俄文在Instagram上發表公開信。她表示,「你(巴赫)說,是為了我們的安全而做出這個決定,但事實並非如此。在世界各地打球的俄羅斯網球選手證明了這一點。粉絲們對選手的喜愛,是因為他們的表現,而不是國籍」。

拉斯兹科內表示,「在跳高方面,我的主要競爭對手是烏克蘭人。我不知道如何直視她們的眼睛,也不知道該對她們說些什麼。她們和其家人正在經歷任何人都不應該經歷的事情」。

拉斯兹科內指責巴赫,「你的決定並沒有阻止戰爭,而是催生了另一場新戰爭,在體育場內外,這是無法遏制的」。

拉斯兹科內曾三度獲得世錦賽冠軍,以及2020年東京奧運金牌。她說:「我懷疑你們沒有勇氣或尊嚴來結束對俄羅斯運動員的制裁。」

近年來,拉斯兹科內對陷入醜聞的國家體育機構,做出直言不諱的批評。

因為國家支持的禁藥舞弊醜聞,俄羅斯運動員在國際上遭禁賽。拉斯兹科內和田徑隊友因此無法參加2016年里約奧運。

由於俄羅斯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俄羅斯足球隊今年被逐出世界盃足球賽,而網球運動員則被禁止參加溫布頓網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