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宣布:解除某些雞肉的出口禁令

  • 時間:2022-06-15 18: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大馬宣布:解除某些雞肉的出口禁令
馬來西亞的活雞主要供應鄰國新加坡和泰國。圖為彭亨州(Pahang state)一家養殖場。(AFP)

馬來西亞今天(15日)宣布,現在將允許某些雞肉產品出口,部分解除了6月初實施的出口禁令。

受到全球糧食日漸短缺的影響,馬來西亞從6月1日起停止岀口活雞、全雞、雞肉塊以及肉雞加工食品,直到「國內價格和生產穩定」。

馬來西亞的活雞主要供應鄰國新加坡和泰國。

馬來西亞農業暨食品工業部(Agriculture and Food Industries Ministry)發布聲明說,在和產業界與畜牧養殖團體討論之後,政府現在允許出口甘榜雞(kampung,自然放養的雞)、黑雞、所有肉雞產品,以及日齡小雞的父母代種雞。

聲明中說,至於商業肉雞、全雞、雞肉塊及日齡小雞,依然禁止出口。

商業肉雞占馬來西亞出口到新加坡雞肉產品的大部分。

雞肉是馬來西亞最便宜的蛋白質來源之一,但最近幾個月來,全球糧食短缺的情況因為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打亂生產而惡化,造成雞肉價格飇漲。

馬來西亞表示,他們將儲存雞肉,以作為確保供應和控制物價上漲的部分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