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您申訴、我幫您 「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今掛牌

  • 時間:2022-07-01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您申訴、我幫您 「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今掛牌
左起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遠傳電信及新世紀資通總經理井琪、兼任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的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以及NCC委員林麗雲、孫雅麗、王維菁,還有台灣大哥大及台灣固網總經理林之晨、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共同現身「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成立記者會。(吳琍君攝)

由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台灣固網、還有台灣之星、亞太電信、遠傳電信及新世紀資通7家電信業者共同成立的「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今天(1日)正式掛牌,未來民眾若遇到電信消費爭議,除了直接向電信業者申訴,還可撥打諧音「您申訴,我幫您」的服務專線0800-034-580處理,以提升電信業者的服務品質。

「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1日正式掛牌,包括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孫雅麗、林麗雲、王維菁,以及兼任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的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台灣大哥大及台灣固網總經理林之晨、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遠傳電信及新世紀資通總經理井琪都現身力挺。

孫雅麗表示,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最新公布的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在4G及5G行動寬頻手機市場佔比高居世界第一;而NCC的通訊傳播市場觀測調查也發現,全台使用行動通訊門號已經來到2,929萬戶,行動通訊的普及率高達124%,顯示台灣不只人手一機、甚至超過一機。

不過,NCC也發現,民眾針對行動通訊的消費申訴案件也日益增加,其中又以連線品質、申裝異動以及客戶服務為大宗,因此NCC特別依據電信管理法,指定7家電信業者共同成立「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孫雅麗說:『(原音)我們預期這個「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可以對電信消費的爭議,提供消費者更快速、更適當的回應與妥善的處理;未來通傳會也會繼續地監督業者善盡客戶的服務,減少消費者與電信業者之間的溝通障礙,強化消費者對電信服務的信心,增加業者資訊的透明度以及營造電信服務的友善環境。』

值得注意的是,電消中心僅處理金額小、數量多的消費爭議,民眾可撥打諧音「您申訴,我幫您」的服務專線0800-034-580申訴;若不滿意處理結果,則可尋求進入調處階段,以簡易、迅速、非訟的方式進行調解;若雙方仍有爭議,且金額超過新台幣2千元,則可自調解不成立之日起一個月內,申請第三階段的調處決定;但若對調處結果仍不滿意,則可拒絕調處結果,逕自循其他管道解決消費爭議;NCC也會在遇到緊急重大的消費爭議時出面處理。


電消中心的服務專線為諧音「您申訴,我幫您」的0800-034-580。(吳琍君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