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海峽論壇7月舉行 馬英九:兩岸溝通對台安全有益

  • 時間:2022-07-07 11: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海峽論壇7月舉行 馬英九:兩岸溝通對台安全有益
盧溝橋事變85週年,前總統馬英九7日出席「許歷農傳:從戰爭到和平」新書發表會致詞。 (圖:中央社)

第14屆海峽論壇將於7月中旬在廈門舉行,國民黨擬視訊參加。前總統馬英九今天(7日)表示,在兩岸間溝通這麼少的時候,如果能夠增加雙邊溝通,對台灣安全是有益的。馬英九並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共同政治基礎,沒有九二共識,兩岸如何對談。

第14屆海峽論壇將於7月中旬在廈門舉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6日表示,國民黨原則上還是按照去年以視訊的方式參與論壇。國民黨一直強調兩岸交流的重要性,也秉持這樣信念,希望兩岸維持和平、安定與繁榮。

馬英九今天出席退將、退輔會前主委許歷農的新書發表會。有關國民黨是否應派人赴對岸參加海峽論壇,馬英九接受訪問表示,他還不曉得國民黨的作法,但他認為,在兩岸間溝通這麼少的時候,如果能夠增加雙邊溝通,對台灣安全是有益的。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訪美時指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引發討論。媒體詢問,國民黨是否要藉參加論壇把九二共識講清楚?馬英九表示,本來就應該講清楚,其實九二共識本來就很清楚,對中國大陸來說是定海神針,而在台灣是看成兩岸的共同政治基礎,沒有九二共識,兩岸如何對談。

有關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被指控抄襲一事,馬英九認為,林智堅應該要負責任。他從報紙或其他地方看到這兩篇被認為有雷同的文章,相似度真的非常高。至於林智堅是否應退選負責,馬英九說,這就要看林智堅的政治智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