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喬科維奇八度挺進溫網冠軍賽 將對決基爾喬斯

  • 時間:2022-07-09 05: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喬科維奇八度挺進溫網冠軍賽 將對決基爾喬斯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破紀錄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8日擊敗英國對手諾瑞(Cameron Norrie),第八度挺進溫布頓男單決賽,將對決澳洲「壞小子」基爾喬斯(Nick Kyrgios)。

溫網頭號種子喬科維奇在第一盤失常落敗,但最終以2-6、6-3、6-2、6-4獲勝,打出近乎完美的一場比賽。

喬科維奇曾六度在溫網封王。他在8日締造了第32次打進大滿貫決賽的男子網壇紀錄,超越長期競爭對手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31次,以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30次。

在納達爾因傷退賽後,基爾喬斯已另一張冠軍戰的門票。

在過去兩次對戰基爾喬斯的紀錄,喬科維奇都取得勝利。溫網男單決賽將在10日舉行,喬科維奇將力拚職業生涯的第21座大滿貫金盃,拉近和納達爾22座的距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