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美國期望拜習未來幾週內進行對話

  • 時間:2022-07-10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布林肯:美國期望拜習未來幾週內進行對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0日在泰國曼谷召開記者會。(路透社/達志影像)

正在泰國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10日)表示,美國期望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有機會在未來幾週內進行對話。

不過,在泰國舉行的記者會上,當被問及拜登和習近平是否可能在11月印尼峇里島20國集團(G20)領袖高峰會期間,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議時,布林肯表示他無法談論秋天可能發生的事情;他並且表示,目前也無法確定美國將會由誰參加11月在泰國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

此外,布林肯今天在與緬甸民主活動人士進行會談後,呼籲東南亞國家追究緬甸軍政府應負起的責任,並表示中國在恢復緬甸民主有著共同的利益。

布林肯說:「我認為所有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國家都必須追究緬甸軍政府的責任。」

根據聯合國人權機構指出,自緬甸軍方於去年2月發動政變奪取政權以來,至少有1,900人遭到軍方殺害,超過1萬3,500人被任意逮捕,其中包括政界人士、記者和律師。

此外,政變後的暴力事件已造成緬甸的流離失所者人數超過100萬人,並有大約有1,400萬人需要緊急的人道援助。

至於在斯里蘭卡爆發民眾大規模抗議,導致在該國總統拉賈帕克薩(Basil Rajapaksa)宣布將辭職的動盪情勢方面,布林肯指出,俄羅斯限制烏克蘭糧食出口可能助長斯里蘭卡的動亂,並表示擔心俄國侵略烏克蘭可能會引發其他的危機。

布林肯在曼谷告訴記者說:「我們看到俄羅斯侵略造成的影響無所不在,可能因此助長斯里蘭卡的動亂局勢;我們對(俄國入侵烏克蘭給)世界各地帶來的影響感到擔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