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悼安倍晉三 陳菊:堅定的盟友、永遠的兄弟

  • 時間:2022-07-12 12: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悼安倍晉三  陳菊:堅定的盟友、永遠的兄弟
監察院長陳菊12日率監察院副院長李鴻鈞及22名監察委員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向安倍晉三弔唁致意,獻花致上最深的哀悼。(監察院提供) (圖:中央社)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12日)率副院長李鴻鈞及22名監委,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敬悼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陳菊在弔唁現場留言寫下「知台、挺台、護台,台灣人堅定的盟友,永遠的兄弟」,並獻花致上最深的哀悼。

監察院表示,安倍遭逢意外讓全球震驚、同感哀戚,陳菊8日在臉書貼文中,表達對安倍的悼念,提到安倍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友人,長年推動台日關係進展不遺餘力。安倍親筆所書的「台灣加油」四字,曾鼓舞、感動許多台灣人,如今台灣痛失一位知台、親台、護台的盟友,令人感到哀傷。

監察院表示,陳菊也在弔唁現場留言寫下「知台、挺台、護台,台灣人堅定的盟友,永遠的兄弟,敬悼安倍首相,天上人間台灣人感念不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市為自民黨籍參議院選舉候選人助選演說時遭槍擊,送醫後下午不治身亡,享壽67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