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保守黨黨魁選舉首輪投票 蘇納克票數最高

  • 時間:2022-07-14 07: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英保守黨黨魁選舉首輪投票 蘇納克票數最高
英保守黨黨魁選舉首輪投票,蘇納克票數最高。 (圖:取自蘇納克臉書)

英國保守黨(Conservative)新黨魁選舉13日進行第一輪投票。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得票領先。有兩名候選人未取得30票的門檻,遭到淘汰,下輪投票將只剩下6位候選人。

蘇納克在上星期辭去財政大臣職位,是導致內閣醜聞不斷的現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黯然宣布下台的原因之一。

在首輪357位投票的保守黨國會議員中,蘇納克獲得88票,位居第一;其次是前國防大臣摩丹特(Penny Mordaunt)的67票。

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排名第三,獲得50票。

其它達到門檻而進入第二輪的候選人包括,40票的前平等事務大臣巴登諾克(Kemi Badenoch)、37票的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以及32票的總檢察長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

前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以及剛上任不久的財政大臣查哈威(Nadhim Zahawi),得票數未達門檻30票,提前出局。

第二輪投票將在14日進行。保守黨國會議員將在下星期把候選人名單縮小到兩位,然後再交由全體黨員投票,選出新黨魁。

最後的獲勝者將於9月5日公布,將成為保守黨黨魁。由於保守黨在國會佔多數,因此新黨魁將成為新首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