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瞄準2024美國大選 蓬佩奧準備好與川普拚高下

  • 時間:2022-07-17 21: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瞄準2024美國大選 蓬佩奧準備好與川普拚高下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右)告訴英國媒體,他已準備好為了2024年總統大選,與前總統川普(左)一較高下。(資料照/翻攝自蓬佩奧推特、川普臉書)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告訴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他已準備好為了2024年總統大選,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較高下。

58歲的蓬佩奧曾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他在瘦身有成後重返政壇角力,已開始在愛荷華、新罕布什爾、南卡羅來納等州演講和打廣告。

在蓬佩奧表態考慮對決前老闆之際,76歲的川普不久前才清楚示意將試圖贏回總統大位,並已在嘗試嚇阻同黨對手參加共和黨初選。

但蓬佩奧表示,他會在11月期中選舉過後諮詢最親密的顧問─妻子蘇珊(Susan Pompeo)並做出決定,不會管還有誰想參選。

蓬佩奧表示:「如果我們的結論是那個位置適合我們,而且時間點也適合我們去做…我們就會為此努力,盡力做到最好。」

蓬佩奧曾與川普緊密結盟,起初拒絕承認民主黨籍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贏得2020年大選,如今他告訴泰晤士報:「當時副總統最終做出正確決定,確認選舉結果。」

此說是蓬佩奧試圖跨出川普陰影的另一跡象。川普拒絕承認敗選,並因前副手彭斯(Mike Pence)確認拜登勝選與他失和。

川普之前說,他會在11月期中選舉後公布再次參選的決定,然而據了解,隨著對手一一浮現,他變得愈來愈沒耐心。

國會特別委員會揭發去年1月國會大廈暴動以及川普謀劃繼續掌權的內幕,據信也促使他有意鞏固自身地位。

近期民調顯示,將近一半的共和黨初選選民想選川普以外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