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入侵以來最嚴重改組 澤倫斯基開除2執法官員

  • 時間:2022-07-18 07: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入侵以來最嚴重改組 澤倫斯基開除2執法官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17日面臨新的動盪,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宣佈開除兩名高級執法官員,這是自俄羅斯2月份發動致命入侵以來最嚴重的改組。

烏克蘭發生這項國內危機之際,正值歐洲聯盟將在18日討論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及烏克蘭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多個住宅區發動新攻擊。

澤倫斯基說,由於許多執法官員涉嫌叛國的案件,他已開除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和國安局局長巴卡諾夫(Ivan Bakanov)。

澤倫斯基在一次全國講話中指出,目前正在調查的安全官員涉嫌叛國以及協助和煽動俄羅斯的案件,超過650起,其中包括60名在俄羅斯佔領領土上的官員,他們「正在與我們的國家作對」。

澤倫斯基說,「危害國家安全基礎的罪行如此多,以及烏克蘭執法官員與俄羅斯特種部隊之間的關連,對相關領導人構成非常嚴重的問題」。

澤倫斯基說,「每個這樣的問題都將獲得解答」。

澤倫斯基也提到俄羅斯對烏克蘭使用的毀滅性軍事力量,表示截至17日,俄羅斯軍隊已對烏克蘭的目標發射了3,000多枚巡弋飛彈。

隨著衝突越演越烈,並越來越外溢到全球能源和糧食危機,歐盟各國外長正考慮禁止從俄羅斯購買黃金,並把更多的俄羅斯人物列入歐盟制裁黑名單。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提交這些擬議中的措施之後表示,「莫斯科必須繼續為其侵略行動付出高昂代價」。

根據一位歐盟高級官員透露,布魯塞爾預料將在18日就這些制裁進行初步討論,但不會在當天就做出決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