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代表團訪基輔 承諾繼續提供烏克蘭支持

  • 時間:2022-07-24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會代表團訪基輔 承諾繼續提供烏克蘭支持
美國資深國會代表團23日訪問基輔,拜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推特)

一個美國資深國會代表團23日在基輔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並承諾努力確保在對抗俄羅斯的戰爭中,持續提供支持。

這個代表團是最新一批訪問烏克蘭的美國著名人士,其中包括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眾議員史密斯(Adam Smith)。

這個代表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與世界各地的盟友和夥伴,通過提供經濟、軍事和人道援助,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他們補充說:「我們將繼續尋求方法,盡可能有效地支持澤倫斯基總統和烏克蘭人民,在他們堅守著他們勇敢的立場之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20日表示,華盛頓將再向烏克蘭運送4套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使得美國至今提供的總數達到16套。

該代表團23日發表的聲明沒有具體提及武器提供。另外,根據報導,史密斯告訴美國支持的自由歐洲電台/自由電台(Radio Free Europe/Radio Liberty),華盛頓及其盟友已準備好提供更多的多管火箭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