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運出烏克蘭糧食 聯合協調中心在伊斯坦堡揭幕

  • 時間:2022-07-27 22: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為運出烏克蘭糧食 聯合協調中心在伊斯坦堡揭幕
土耳其27日啟用位於伊斯坦堡的烏克蘭糧食出口聯合協調中心。(AFP)

土耳其今天(27日)正式啟用位於伊斯坦堡(Istanbul)的烏克蘭糧食出口聯合協調中心。這處中心是根據22日在聯合國支持下的一份協議而設立,目的在恢復烏克蘭的糧食出口,以緩解全球糧食危機。

俄羅斯和烏克蘭代表都在協議中簽字,以便從烏克蘭3處被指定的黑海港口,將小麥和其他糧食運出。

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在一項儀式中為這處中心揭幕。艾卡表示,「在這處中心工作的人員都明白,全世界的眼光都在他們身上。」

「我們希望,這處中心將對人道需求與和平,作出可能最大的貢獻。」

這處中心將有來自兩個交戰國的文職和軍職人員,以及土耳其和聯合國的代表進駐。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導致烏克蘭的黑海港口被封鎖,數千萬噸糧食無法運出,加劇全球糧食危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