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NN:裴洛西預期訪問台灣並過夜

  • 時間:2022-08-01 19: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CNN
  • 撰稿編輯:海青青
CNN:裴洛西預期訪問台灣並過夜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日報導,裴洛西預期將訪問台灣,作為她此次亞洲行程的一部份。(FB/Nancy Pelosi)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1日)報導,根據一名台灣政府官員與一名美國官員,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預期將訪問台灣,作為她此次亞洲行程的一部份,儘管拜登政府官員已警告稱,他們擔憂中國會對裴洛西此次的高調訪問做出反應。

訪問台灣的行程目前並未出現在裴洛西的公開行程中,而此行正值美中關係處於低點之際。

CNN報導,這位台灣官員補充說,裴洛西預期將在台灣過夜1晚。目前並不清楚裴洛西會在台灣降落的確定時間。

該名美國官員則補充說,國防部官員正日以繼夜的監控中國在區域內的任何行動,並擬妥計劃保護她的安全。

裴洛西已經在今天抵達此行的第一站新加坡訪問。法新社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與裴洛西會晤時,敦促她盡力與北京建立「穩定」關係。

新加坡外交部發出的一份聲明說,「李顯龍總理強調穩定的美中關係對區域和平與安全的重要性。」

裴洛西的辦公室7月31日發表聲明,表示此行將聚焦於雙邊安全、經濟夥伴、以及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民主治理。「我們的代表團將舉行高層會議,以討論如何進一步推進我們的共同利益與價值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