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挺裴洛西訪台 警告中國恐軍事挑釁

  • 時間:2022-08-02 05: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白宮挺裴洛西訪台 警告中國恐軍事挑釁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 (路透社/達志影像)

白宮1日表示,預料中國將在未來幾天升高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的反應,並表示裴洛西有權訪台,美國不會被中國嚇倒。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訴記者,中方的行動可能包括在台灣附近發射飛彈、大規模的空中或海上活動,或是進一步的「不實法律主張」,像是北京聲稱台灣海峽並非國際航道。

柯比說,美國不會上鉤或跟著虛張聲勢,但也不會被嚇倒。

白宮表示,裴洛西有權訪問台灣,中國似乎準備作出回應,可能會採取軍事挑釁。

就在中國警告,中國軍方不會對裴洛西訪台「坐視不管」之際,根據3名知情人士說,裴洛西訂於2日訪問台灣。

柯比說,裴洛西可能訪台並未改變美國的對台政策,而且北京很清楚美國政府內部的權力劃分,意味著裴洛西將自行決定這次的訪問。

他表示,裴洛西有權訪問台灣,而且過去就曾有眾議院議長訪台,也有許多國會議員訪台,包括今年在內。「北京沒有理由將一場符合美國長期政策的潛在訪問,轉變為某種危機或衝突、或藉此在台灣海峽或週遭挑釁的軍事活動」。

柯比警告,中國在裴洛西抵達亞洲前就進行軍演,而且似乎準備在未來幾天,也可能是較長一段時間,進一步採取行動,可能包括軍事挑釁、以及打破歷史常態的行動。

柯比表示,美國政府有責任確保裴洛西能夠「安全且安心的」旅行,「我可以向你們保證,她會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