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和碩主管參加裴洛西午宴 日經:中國廠出貨遭安檢

  • 時間:2022-08-05 11: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和碩主管參加裴洛西午宴 日經:中國廠出貨遭安檢
和碩主管參加裴洛西午宴後,傳出中國廠出貨遭安檢。圖為和碩聯合科技位於蘇州的名碩電腦。(翻攝名碩電腦官網)

日經新聞(Nikkei)今天(5日)報導,在公司高層主管在臺北參加招待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午宴一天後,iPhone組裝商和碩(Pegatron Corp)中國廠的貨物,遭到中國海關官員的安全審查。

報導引述熟知此事的人士指出,運往和碩蘇州廠的貨物在4日遭到檢查,以確定是否違反禁止帶有「台灣」或「中華民國」字樣紙箱的規定。

裴洛西在2日率團抵達台灣訪問。蔡英文總統在3日接見訪問代表團,並設宴款待,除了訪賓之外,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伉儷、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以及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都是座上賓。

在裴洛西離開台灣後,中國立即展開軍事演習。而社群媒體也在4日傳出「和碩中國廠出貨被迫停止」的消息,原因直指程建中代表和碩出席裴洛西歡迎午宴。但對於網路說法,和碩並未做出回應。

延伸閱讀

傳中國廠出貨被卡?和碩發布重訊:營運一切正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