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克里米亞俄羅斯空軍基地附近傳出巨大爆炸聲

  • 時間:2022-08-10 09: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克里米亞俄羅斯空軍基地附近傳出巨大爆炸聲
克里米亞半島那佛費朵瑞夫卡鎮(Novofedorivka)的俄羅斯空軍基地(薩基基地)方向有黑煙冒出。(Twitter)

3名目擊者告訴路透社,他們今天(9日)聽見巨大爆炸聲響,並看到位在克里米亞半島那佛費朵瑞夫卡鎮(Novofedorivka)的俄羅斯空軍基地方向有黑煙冒出。

據稱是現場拍攝的一些影片,其中有些是從附近旅遊海灘拍攝並發布在社交媒體上,顯示有一股濃煙竄升。這些影片無法立即得到查證核實。

兩名目擊者稱,當地時間下午15時30分(台灣時間20時30分)左右,在1分鐘內便至少傳出12次不同強度的爆炸聲。其中3次特別響亮,引起火花和煙霧。

大約30分鐘後,又發生一次爆炸,目擊者說這是最響亮的一次,引發兩股煙塵。附近薩基鎮(Saky)響起了警報聲。

俄羅斯控制的克里米亞半島領導人阿克瑟諾夫(Sergei Aksyonov)在其Telegram頻道發文表示,他已前往該地區,「情況正在得到澄清」。

俄羅斯各通訊社報導,阿克瑟諾夫的一名顧問證實有爆炸發生,但拒絕就可能的原因作評論。塔斯社(TASS)援引當地衛生部的話說,已部署緊急救援服務。

俄羅斯新聞社(RIA)則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稱,爆炸是引爆航空彈藥造成的,並未造成人員傷亡。該部說,沒有受到攻擊,也沒有軍事裝備受損。

俄羅斯國防部還表示,俄軍摧毀了烏克蘭烏曼(Uman)附近一個彈藥庫,彈藥庫內存放美國製造的海馬士(HIMARS)飛彈和M777榴彈砲。

路透社無法查證戰場方面的報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