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高教合作 台師大與美國姊妹校推動優華語計畫

  • 時間:2022-08-11 19: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國際高教合作 台師大與美國姊妹校推動優華語計畫
台灣師範大學與美國馬里蘭大學自2010年起締結姊妹校,本週再簽署優華語計畫協議,深化國際學術合作。(台師大提供)

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吳正己也率團赴美交流,除了與馬里蘭大學續簽姊妹校與優華語計畫協議,並拜訪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兩所姊妹校,同時和當地7個校友會座談,凝聚海外校友的向心力。

吳正己表示,結合政府布局全球華語文市場,台師大與美國5所名校陸續開展優華語計畫合作,這次出訪也將與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深化國際合作,共同提升兩校學術量能,包括每年各提供3名研究生到對方學校進修及研究,也了解台灣研究、優華語等多項計畫的執行成果。

吳正己說,今年適逢台師大百年校慶,為感謝海外校友的支持,將與華盛頓、紐約、波士頓、休士頓、聖地牙哥、南加州和北加州校友會等7個校友會成員座談,增進校友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