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俄新制裁 歐盟考慮全面禁止俄遊客簽證

  • 時間:2022-08-12 19: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對俄新制裁 歐盟考慮全面禁止俄遊客簽證
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表示「西方世界不會容忍俄羅斯政權,針對並不對莫斯科構成威脅的自由民主國家發起侵略行為和仇恨言論」。(FB/@pirat.lipavsky)

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今天(12日)表示,全面禁止對所有俄羅斯旅客發出簽證,可能是歐盟對莫斯科祭出的下一輪制裁。

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在法新社取得的一份聲明中說,「所有歐盟成員國全面暫停發放簽證給俄羅斯人,可能是另一個非常有效的制裁措施。」

他表示,他將在8月底於布拉格舉行的歐盟外長非正式會議上提出這個想法。

截至目前,歐盟已對俄羅斯祭出了六輪制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本週在接受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採訪時呼籲西方,禁止所有俄羅斯遊客入境,稱俄羅斯人應該「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直到他們改變自己的觀念」。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二天,捷克已於2月25日停止對普通俄羅斯人發放簽證。

但俄羅斯遊客仍透過芬蘭入境歐洲。

一旦進入免簽證的申根區,包括間諜在內的俄羅斯人就可以自由來往歐洲大部分地區。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上週提出了一項限制俄羅斯人旅遊簽證的計劃。

在與俄羅斯接壤的愛沙尼亞,該國總理拉塔斯(Juri Ratas)本週稍早呼籲歐盟,停止向俄羅斯人發放簽證。

她9日在推特上說,「訪問歐洲是一項特權,而不是人權。」

利帕夫斯基表示,此舉將「向俄羅斯社會發出一個非常明確和直接的訊號」。他補充說,這將表明「西方世界不會容忍俄羅斯政權,針對並不對莫斯科構成威脅的自由民主國家發起侵略行為和仇恨言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