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通過降低通膨法案 拜登取得重大勝利

  • 時間:2022-08-13 07: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眾院通過降低通膨法案 拜登取得重大勝利
美眾院通過降低通膨法案。(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國會議員12日通過拜登總統的氣候、稅收與醫療保健計畫,這是拜登的重大勝利,其中將包括美國有史以來在對抗全球暖化的最大投資。

聯邦眾議院是以220-207的票數,通過這項「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在這之前,參議院7日是在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投下同意票、打破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平手僵局後,才讓這項法案過關。

這項4,300億美元的支出計畫,其中包括3,700億美元將用在氣候目標,目的是在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40%。這將是美國有史以來,對潔淨能源的最大一筆投資。

在眾院表決通過的數分鐘後,拜登隨即在推特發文說,「今天,美國人民贏了。特殊利益輸了」。

拜登表示,隨著「降低通脹法案」在眾院通過,美國家庭將看到更低的處方藥價格、更低的醫療保健成本、以及更低的能源成本,他期待下週將這項法案簽署成為法律。

在距離美國期中選舉還剩不到三個月之際,這項法案過關顯然是拜登優先政策的一項勝利。此外,這應該也有助於恢復美國在減碳戰役上的領導地位。

這項一攬子計畫包括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同時也是地球上汙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在對抗氣候變遷方面的最大承諾。

氣候活動人士對這項表決結果感到歡欣鼓舞,倡導團體「憂思科學家聯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UCS)主席克萊利克(Johanna Chao Kreilick)表示,這項立法將改變遊戲規則,而且帶來希望。

除了3,700億美元將用在氣候目標之外,「降低通膨法案」也提出640億美元用在醫療保健,以確保降低某些藥物的成本,這些藥物在美國的價格可能是其他部份富裕國家的10倍之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