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李顯龍:全球地緣政治緊張 影響亞太安全

  • 時間:2022-08-21 20: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李顯龍:全球地緣政治緊張 影響亞太安全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1日在新加坡國慶群眾大會上發表演說。(圖:翻拍自星總理府Youtube)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今天(21日)表示,美國和中國之間的緊張局勢以及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影響亞太地區的安全。

李顯龍表示:「我們將見到更多的亞太地區地緣政治競爭。」他並且表示,新加坡將會竭盡所能,避免陷入「大國競爭」。

李顯龍今天在新加坡國慶群眾大會(Singapore National Day Rally)上發表演說,指出日益惡化的美中關係,使得在氣候變遷、疫情大流行與核擴散等緊迫的全球問題上,雙方「幾乎不可能」合作。

另外,李顯龍也在國慶群眾大會的年度演說上表示,新加坡將把男性之間的性行為合法化,並指這個城市國家的社會越來越能接受同性戀者。

但是他也表示,政府無意改變新加坡對婚姻的法律定義,也就是一男一女之間的婚姻。

李顯龍說:「我相信這是正確的做法,也是大多數新加坡人現在可以接受的事情。」他接著表示,政府將廢除刑法第377A條,這是殖民時代的法律,將男性之間的性行為定為犯罪。

不過,李顯龍表示:「即使我們廢除第377A條,我們仍將維持和捍衛婚姻制度…根據法律,在新加坡只有一男一女之間的婚姻才獲得承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