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人權高專即將卸任 新疆報告何時公布仍未明

  • 時間:2022-08-25 17: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聯合國人權高專即將卸任 新疆報告何時公布仍未明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下週即將卸任。(AP/達志影像)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今天(25日)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在她下週任期屆滿卸任前,是否會公布拖延許久的新疆人權報告。

巴舍萊對記者說,「我完全打算在我的任期結束前發布它,我們…已經收到政府的大量意見,我們需要仔細進行審查。」

巴舍萊近一年前表示,她的辦公室正在完成一份關於新疆地區人權狀況的報告。北京被控關押超過100萬維吾爾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北京則強烈否認這項指控。

不過,這份報告一再被推遲,讓人權團體越來越憤怒。

巴舍萊曾矢言將在她卸任前公佈這份報告,但現在距離她的任期結束只剩下幾天的時間,報告是否會公布仍不確定。

她今天表示,「我們正在非常努力地履行我的承諾。」她並承認她一直承受著「巨大壓力,(不管是)發表或不發表報告」。

她並堅稱,「但我不會因為任何這樣的壓力而去發表或拒絕發表(報告)。」

北京並被控對婦女進行強制絕育,以及強迫少數族群從事強迫勞動。

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國會已認定,中國對少數族群進行「種族滅絕」,北京則堅決否認這項指控。中國長期以來一直聲稱,在新疆開設的是目的在打擊極端主義的職業培訓中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