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切斷札波羅熱核電廠連線 美警告勿轉移能源

  • 時間:2022-08-26 08: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切斷札波羅熱核電廠連線 美警告勿轉移能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 (圖:美國國務院)

華盛頓25日警告俄羅斯不要轉移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的供電,烏克蘭表示該座核電廠與其電網的連線已經被切斷。在此同時,要求對核電廠進行獨立調查的呼籲與日俱增。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表示,札波羅熱核電廠目前被俄羅斯軍隊佔領,而且與烏克蘭電力供應的連線,已經在25日遭到中斷。

美國警告俄羅斯不要把該座核電廠的能源,轉移到其他地方。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告訴記者:「它生產的電力屬於烏克蘭,任何切斷這座電廠與烏克蘭電網的連線,並重新轉移到被佔領地區的企圖,都是不可接受的。」

巴特爾說:「任何國家都不應將核電廠變成活躍的戰區,我們反對俄羅斯將核電廠武器化或轉移核電廠能源的任何企圖。」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表示,烏克蘭已經通知該核電廠暫時失去連線,「進一步凸顯IAEA專家代表團前往該設施的迫切需要」。

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Mariano Grossi)表示:「我們不能再浪費時間。我決定在未來幾天親自帶領IAEA代表團前往這座核電廠。」

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敦促俄羅斯同意在核電場周圍建立非軍事區,並「允許IAEA盡快訪問,以檢查安全性」。

札波羅熱核電廠是歐洲最大核子設施,在這場戰爭爆發後的前幾週就被俄羅斯軍隊佔領,並且在那之後一直處於戰事前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