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籲與中對話救農漁民 蘇揆:沒解決困難

  • 時間:2022-08-26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國民黨籲與中對話救農漁民 蘇揆:沒解決困難
國民黨籲與中對話救農漁民,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非常不適宜。(檔案照片/行政院提供)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行會見海協會長張志軍,黨中央更呼籲應讓兩岸民間對話,救農漁業。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6日)表示,夏張會未能阻止中共軍演,此時藍營還要求與中國對話,非常不適宜;呼籲國人團結對外。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展開訪中行程,並與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會面。雖然夏立言在餐敘中表達國人反對軍演的態度,但張志軍卻以軍演是打擊台獨的「正義之舉」回應。雖然夏張會各有解讀,國民黨中央近日仍持續呼籲政府,不要阻斷兩岸民間的良性對話,以求解決台灣農漁產品遭中國禁止進口的困境。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中共暴力軍演全球民主國家同聲譴責,國民黨竟還派團訪中,與高官見面。夏張會不但未能解決軍演問題,藍營還持續倡議與中國對話,非常不適宜。蘇揆說:『(原音)高官也見了,困難也沒有看到解決,而這個時候竟然還倡議要跟中國談,都非常的不適宜,同時也給國際錯誤的訊息。我們呼籲國人同胞團結對外,不要給敵人長志氣、加威風。』

繼黨中央記者會後,國民黨農產地雲林縣長張麗善、花蓮縣長徐榛蔚與台東縣長饒慶鈴等人,26日也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國月初暫停台灣包含文旦的柑橘類進口,全台多達4,000公噸的文旦柚恐面臨滯銷窘境,呼籲政府提出實質補救因應措施。饒慶鈴更質疑,兩岸關係惡化,台灣產業要何去何從?希望國家重視基層農民,盡快承擔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