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颱風軒嵐諾周末於琉球打轉 北部東北部防雨

  • 時間:2022-08-29 17: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颱風軒嵐諾周末於琉球打轉 北部東北部防雨
中颱軒嵐諾持續朝西前進,預計9月1日至3日在琉球南方海面打轉。(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29日)表示,中颱軒嵐諾持續朝西前進,預計9月1日至3日在琉球南方海面打轉,台灣北部、東北部受外圍環流影響易有間歇性降雨;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但不確定性大,須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第11號颱風軒嵐諾下午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預計31日前持續偏西方向前進,9月1日可能到琉球南方海面,呈現原地打轉的情況,9月4日起會往偏北、朝日韓的方向前進。

張承傳進一步說明,軒嵐諾未來還是有增強趨勢,預估可達中颱上限,且暴風半徑可能達250公里,自9月1日起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北部、東北部的天氣,會有間歇型的降雨,花蓮也會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還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張承傳指出,雖然預估軒嵐諾在9月4日左右北轉,然而目前不易判斷北轉的角度,若較偏西,台灣不排除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不確定性仍大,須持續觀察。至於原本觀察在軒嵐諾偏西南方的熱帶擾動,預估未來會被併入軒嵐諾之中,應該不會再增強發展。

張承傳提醒,在軒嵐諾抵琉球南方海面一帶,9月1日至4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可能有長浪發生,其中9月3、4日馬祖也有長浪發生    張承傳表示,30日、31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山區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清晨西半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31日晚起東北風增強,北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

另外,張承傳指出,明天大台北、花東、雲林及嘉義仍要留意高溫,其中花蓮可能有攝氏38度以上高溫出現。

張承傳說,9月4、5日隨著軒嵐諾北轉,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