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方經濟論壇演說 蒲亭:西方在崩塌 未來在亞洲

  • 時間:2022-09-07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東方經濟論壇演說 蒲亭:西方在崩塌 未來在亞洲
俄羅斯總統蒲亭7日在東方經濟論壇上發表談話。(AFP)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7日)警告西方,以他所稱無用且具侵略性的方式企圖強施霸權,破壞了全球經濟。他並認為亞洲是未來的崛起勢力。

美國和其盟邦因蒲亭對烏克蘭進行他所稱的特殊軍事行動,而對俄羅斯實施在現代歷史中最嚴厲的制裁措施,克里姆林宮稱這形同宣戰。

蒲亭今天在俄國遠東城市海參崴(Vladivostok)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上發表談話時說,這些制裁已經取代新冠病毒疫情,成為對全球經濟的主要威脅。

他說,「我說的是西方的制裁狂熱,用厚顏無恥、侵略性的方式,企圖將其行為模式強加於其他國家,剝奪他們的主權,使這些國家屈從他們的意志。」

蒲亭稱,「為了抗拒歷史進程,西方國家正在破壞過去幾世紀以來,世界經濟體系所建立的重要支柱」。他並補充說,對美元、歐元和英鎊的信心正在下降。

俄羅斯在2月24日揮軍進入烏克蘭,稱它是一場特殊行動,為打擊南方鄰國烏克蘭的軍事能力並消滅他所稱的危險民族主義者。

烏克蘭軍隊頑強抵抗。雙方都未明確揭露各自的軍人死傷情形。

西方接著試圖以經濟孤立俄羅斯,使全球經濟進入了未知水域,糧食與能源價格飆漲。俄羅斯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國之一。

這對俄羅斯也帶來傷害。

蒲亭說,西方試圖將自己的意志強加到這個世界,但是他們的權力正在崩塌,而現在全球成長的熔爐在亞洲。

蒲亭表示,「無法逆轉以及甚至是結構性的改變,已經發生在整體國際關係中。」他並說,「充滿變化、有前景的國家和區域,特別是亞太區域的角色,已經顯著增加。」

參加這項論壇的賓客包括中國第三號領導人、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

蒲亭說,中國將使用國家貨幣來支付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的天然氣費用,基本上將是一半是俄羅斯盧比(rouble),一半是人民幣。

蒲亭並說,俄羅斯的經濟正在因應他稱西方所帶來的金融和科技侵略,並承認在部份行業和領域上遇到一些困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