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重啟國門 10月開放外國旅客自由行

  • 時間:2022-09-23 06: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日本重啟國門 10月開放外國旅客自由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2日在紐約宣布,10月開放外國旅客自由行。 (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日本22日宣佈,將解除對外國旅客嚴格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限制,在2年半之後重啟邊界。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在紐約證交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發表談話時指出,這場疫情大流行打斷了協助國家繁榮的人、物與資金流動。但從10月11日起,日本將和美國一樣放寬邊界管制措施,並且恢復免簽證旅行和個人行。

岸田文雄目前正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

在世界上大多數地區已經接受這場疫情、繼續前進之際,日本和中國仍持續堅持對旅客的嚴格限制。

不過,和中國不同的是,日本從未在這場危機中祭出嚴厲的封鎖。

赴日的旅客將可享受到疲軟的日圓,日圓兌美元匯率暴跌至如此低的部位,以至於日本財務省22日出手干預匯市,這是自從1998年以來的頭一遭。

重啟2020年3月暫停的免簽計畫,將可恢復訪日的便利性。日本曾在2019年創下3,190萬外國旅客來訪的紀錄。

日本自6月起已准許旅客在導遊的陪同下跟團參訪,如今這項要求將進一步放寬到包括自由行在內。

美國諮詢公司「特尼歐」(Teneo)的日本分析師布雷迪(James Brady)說,日本重啟邊界的審慎作法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他表示,1年前上任的岸田文雄了解到,對疫情處理不當是他的前任政府失去民眾信心的一個主要因素。「他一直非常小心的不要重蹈覆轍」。

日本已紀錄大約4萬2,600人死於COVID-19,這比其他許多國家要低的多。而且65歲以上年長者接種三劑疫苗的比例達到9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