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颶風菲奧娜侵襲加拿大東部 沖毀民宅數十萬户停電

  • 時間:2022-09-25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颶風菲奧娜侵襲加拿大東部 沖毀民宅數十萬户停電
截至24日下午,此地區有將近50萬户停電。(AFP)

強烈颶風菲奧娜(Fiona)24日侵襲加拿大東部,導致數十萬户停電,並將房屋沖入大海。警方表示,菲奧娜以前所未見的強風和暴雨,侵襲這個地區。

加拿大皇家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表示,據報導有兩名婦女被沖入紐芬蘭(Newfoundland)的海洋,其中1人獲救,正在搜尋第二人。

紐芬蘭西南端的小鎮巴斯克港(Channel-Port aux Basques)鎮長巴頓(Brian Button)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現場的情況是「徹底破壞」,「比我們想像的更大,更嚴重」。

巴斯克港一家媒體的主編羅伊(Rene Roy)表示,「這是任何人所見過的最強颶風。幾棟房子被衝進海裡」。

截至24日下午,此地區有將近50萬户停電,無數樹木被吹斷,建築物屋頂被掀起。

哈利法克斯(Halifax)地區消防和緊急局助理主任弗萊克(Erica Fleck)告訴加廣,「到處散落電線…在街道上並不安全」。

根據氣象學家的說法,儘管菲奧娜在之前襲擊加勒比地區後,已減弱為後熱帶氣旋,但仍以每小時130公里的颶風風速,侵襲加拿大。

原定前往東京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的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已宣布取消行程,將留在國內應對災情,並已宣布派軍隊協助災區的善後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